四处爬墙,挖坑不填,过气cp爱好者。文风神神叨叨,时好时坏。

【崔尹】Coming Home(1)

放假了,激情产文,我爱的cp天下第一. JPG

正片结束后的无聊日常,叽叽歪歪,没有情节。

短篇,3-5章内完结。

我倒是想看看是定情信物先到还是这篇先完结。(x)

题目取自Skylar Grey的同名歌曲。

————⇔————

最开始时尹华平从未注意到崔允与猫的相似之处,毕竟对于他来说第一次见面时的崔神父就是一个很难接触的讨厌鬼,冷冰冰的臭脾气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一点都不像教堂里常说的那句什么来着……哦,对,“神爱世人”。后来他们相处的足够久,这个讨厌鬼就变成了朋友、搭档、一起出生入死的亲人。

直到几天前,事情才出现了转机。

接到姜刑警的简讯不得不开车去教堂接那位因为驱魔而有些精神不济的神父回家时,尹华平还以为姜吉英吃错了药,哪怕前出租车司机已经重新拿到了自己的驾驶执照,现任刑警姜吉英女士仍对其的行车安全带有极大忧虑。

“阿西,我当天应该请假和你一起去的才对,真的不是给负责人偷偷塞了钱才这么顺利的吗?尹华平?”

“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有行贿的钱我不如去买点牛肉改善伙食。”

最后还是幸亏神父做了调停,尹华平的脑袋才没有被姜刑警按到桌面上。

可今天偏偏是她催促尹华平来接崔允回去。

怎么想都不太对。

但无论是问姜吉英本人还是后来加入了编外小队的高奉尚,得到的答案只都是“去做”而已。

哪怕被这个问题困扰,尹华平还是提前到了约定好的教堂门口,毕竟因为大范围的降温,流感正值高发期,要是连小狗免疫力都比不上的神父xi又生病了该怎么办?

接任六光哥身份开始老本行的巫堂叹了口气熄火停车,还顺手抓起一件深咖色的大衣,那是他拉着姜吉英一起替崔允挑的新年礼物。不名贵,剪裁也一般,好在保暖,款式也简单大方,给衣橱全被罗马领占据的神父穿都不会显得太过分。

就在这时,他无意中听到了一群年轻学生的讨论,说是年轻学生而不是信徒是因为她们身上穿着的统一制度,尹华平记得那间学校,是所风评还不错的女子高中,每年开学时他总能拉到不少穿着这套校服的女性和她们的家人。

“这间教堂的神父还真是帅呀,泰妍和我说时我总觉得是她在夸大其词。”一位留着短发的女孩这么说。

“听说是姓崔,看起来比我们大不了多少呢,真厉害啊,这么年轻的神父。”

明明已经超过三十岁。尹华平低声嘟囔了一句。

“哦!原来是崔神父吗?像是会喜欢狗狗的人哦。”

“又开始了!香秀真是的,没有道理的话不要乱讲啊!”

“什么啊!你们不觉得神父欧巴看起来就一只像黑猫吗?特别是站在台上做弥撒却发现秀妍在说话时看过来的眼神……!”

“哎一古!不要说了,太丢人了!”

高中生们嬉笑着推推搡搡,她们太过沉醉于自己的话题,甚至在路过尹华平时都没有费心给这位穿着工装夹克的男性多一个眼神。考虑到年轻人喜爱热闹的天性以及那只因为刚剪过头发而大大咧咧漏出的明显不正常的眼睛,尹华平有理由相信崔允绝对是本区教长最喜欢的神父之一。

“等很久?教堂捐助的孤儿院派来的负责人送来了孩子们送给神职人员的礼物,要清点,就稍微晚了一些。”

是崔允。

尹华平扭过头,神父还穿着教会统一款式的黑色罗马衫,大半截脖子在白领插片的帮助下被衣领紧紧裹住,看起来还是那么严肃正经,不苟言笑。可尹华平却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位香秀的话。

“是黑猫吗?”他小声说。

“你看到猫了吗?这附近有个投喂点,确实有不少猫会聚集在这里。”

“没什么。”尹华平岔开话题,就像每次他不愿意回答之后的问题那样,“你们教堂还捐助了孤儿院吗?”

“嗯。”崔允点点头,他十分自然的接过华平挂在胳膊上的大衣,甚至不用等自己的驱魔搭档先伸出手,“就在几条街外,教堂会定时组织活动去探望孩子们,帮助他们组建了一个唱诗班,还可能会参加社区关于旧正①的活动。”

听起来很忙。

尹华平有些良心不安,他想起几个月前崔允每周至少去三次小渔村的样子,而我们神父好像并没有拿到自己的驾照,每次都要搭最晚的那班车回去。

“不累吗?”

“还好,教堂有提供休息的地方。”

“唔,这样啊。”

“嗯。”

崔允发出单音节的回答作为一段聊天的结尾,他们沉默着上了那辆原本属于六光现在转在华平名下的车,一个坐在驾驶位上,而另一位坐上了副驾驶,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单纯的后排座位上还摆着专属于尹华平的神杆。

“是爷爷的。”注意到对方的视线,尹华平主动解释道:“白色的旗子放在爷爷家里,我只带走了神杆,毕竟再怎么说我也是在六光哥的巫堂里做事。②”

“决定了吗?”

“是啊,神服也定好了,不知道能不能说动认识的乐师。③”

“如果需要帮助的话——”

“我一定会提,放宽心吧wuli崔允。”

“不可以只做占卜吗?”沉默片刻,崔允不死心的开口。

“我们都知道那不可能,如果哪天我真的甩手不管,恐怕崔神父早就拿起十字架对我驱魔了。”

这就是尹华平,他横冲直撞,有话就说,让别人又爱又恨。

“当初是我不对……”

“艾古!你又在说什么胡话,都说了那不是你的错,我们神父是被冷风吹糊涂了吗?”掌握着方向盘的男人按下喇叭,打断了对方的话,同时也赶跑了路上打闹的野猫。

崔允僵直的坐在原地,形状饱满的嘴唇紧紧抿了起来。

是真的很像。

尹华平心想。

被喇叭声吓到的野猫简直和他身边坐着的认真系着安全带的崔允一模一样。他有点晃神,手指不由自主的在方向盘上打着拍子。

“能听到你这么说真是太好了。”最终,伴随着车内暖气运作发出的细微机械声,年轻神父长舒了一口气,他不再一板一眼的坐着,微微弓着腰,变得更像街上随处可见的,刚从工作中解脱的年轻人。

“只是口头感谢可不行。”尹华平摇了摇头停下车,崔允注意到那栋熟悉的建筑,第一次觉得自己离教堂住的实在太过接近,可他却不着急下车,只是静静的待在原地,等待着对方说出剩下的话。

“这件大衣也要带走才可以,如果崔神父不想再次让我担心的话。”

①:即春节。

②:汉城大学学者崔峻认为,世袭巫和降神巫大部分都有神杆神杆是萨满教的标志,一般立在萨满家里,上面挂着白色的旗帜。

③:一般萨满的仪式是三个人左右,乐师是专职的,过去乐师是萨满集团中最下层的那部分,现在他们已经从萨满圈子里分离出来,形成独立的集团,没有他们,萨满就无法跳神。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舟负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