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爬墙,挖坑不填,过气cp爱好者。文风神神叨叨,时好时坏。

【POI】流水东逝

主要角色死亡,cp暗示。


他不愿意把那形容成一场告别,即使那本就是如此。

芬奇先生热爱生活,这是整个社区都知道的事。他会在每个周末去福利院,也会在每个节日时出现在教堂的捐款名单上,总的来说,他是位不错的单身汉,养着一条忠实的马犬,只是走起路来有点跛,不过那也不是什么太大问题,毕竟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更别提他还有个黑发的女儿,会时不时来一趟照顾这位单身汉的生活起居。

在邻居的眼中,芬奇先生的晚年生活堪称完美——毕竟现在成年后还肯每周回家的孩子已经不多了,可那位黑头发的女士却并不这么想。

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被称为芬奇小姐的那天下午,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任务她不得不把小熊交给哈罗德照顾(虽然它本来就是这位隐秘富豪的狗),她还有些消瘦的脸颊仍带着被上位号码一拳揍出的淤青,手里还捏着半块用来临时解决血糖问题的巧克力,当和小熊的轻松时刻被敲门声打断时她的表情一定不怎么友好,毕竟当时芬奇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带着自己僵硬的脊背替那位倒霉的没选好时间前来做调查的义工解开了那道和这个老旧的街区不怎么相配的复杂密码锁。

那是 一场针对社区环境的调查,起因是不久前有人开车撞坏了几百米外的一颗年代久远的枞树,肖坐在沙发上安静的扮演着背景板,她听着那位义工慷慨激昂的发言并试图假装自己并不清楚那场“针对树木的袭击”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为了不让义工注意到这位表情冷漠的前特工,芬奇打发肖去厨房替他们准备一些茶或者咖啡,自己留在客厅里将环保主义者的演讲当做白噪音飞快的完成了两份调查表格,在肖端着自己的那杯咖啡(没有别人的份,当然)走出来时,刚好听到了那句“您的女儿——”,芬奇面无表情,而肖觉得自己当时一定变成了史波克,虽然她没有那种奇怪的刘海,但上挑的眉毛简直可以打满分。

芬奇默认了这句称呼,肖对此却颇有微词,可即便如此,她也没有试图去申辩什么,毕竟这个误会也可以作为他们身份的一层有利掩护,家庭之间的交往是那么正常,没人会觉得女儿来看自己独身的父亲有什么不对,这可比辛辛苦苦寻找理由方便的多,芬奇认为这是个好主意。至于肖,她已经遇到够多的破事了,再多加一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生活就是如此,当你从忙碌中抽身,你会发现一切都还是那么糟糕,世界并没有因为你的努力变得更好,它还保持着原样,你们只能尽自己所能使它向下滑落的速度慢一点,再慢一点,哪怕着意味着你要付出许多。

那是两个经常被提起的名字,它们都包含有“R”这个字母,芬奇会用最柔和的声音呼唤他们,让圆润的音节在他的舌尖跳舞,肖则完全不同,她不会主动叫出那个名字,这大概是她的某种自我保护机制在起作用,诚实点说,他们的想法是如此不同,却又如此统一,讨论是爱,沉默也是。对于肖与哈罗德芬奇两人来说,他们只是在努力前行,过去的阴影仍在,未来的曙光却依旧微弱,他们在和过去告别——缓慢的,痛苦的,就像玫瑰拔去自己茎干上的刺。

评论(5)
热度(50)
©秋舟负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