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爬墙,挖坑不填,过气cp爱好者。文风神神叨叨,时好时坏。

【警探组】一个关于清晨的流水账

和平线,全员存活,私设康纳搬去了老汉克家。
CP:警探组,汉康汉无差。
激情产出,想不出名字,希望不会太过ooc。

——正文——

康纳睁开眼时是早晨六点,他刚从系统设定的短暂休眠中脱离,有些模块需要重启,有些则需要进行进一步升级,这就是脱离模控生命后每天索要面对的日常——他需要去……不,他想要去变得“更好”。

更好是个很宽泛的概念,面对巨大的数据库,RK800型仿生人难得有些茫然,他所拥有的分析模组并不适用于这方面,而社交模块得出的结果有时候往往不那么正确——他只好自己去摸索,去学习,这就是为什么每天早上他“醒来”时都会坐在那儿,按汉克的话说“发会儿呆”的原因。

在康纳搬来这里的第一天嘴硬心软的副队长就自掏腰包升级了整间屋子的网络,好让他那个有金属脑袋的搭档可以在任何角落连上自己家那个以往只是用来接收警局邮件的数据网。那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汉克显然心甘情愿,事实上他甚至有些乐于看到康纳坐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球赛时额侧那个碍事的LED灯转的像一只试图捉到自己尾巴的猫咪,哪怕这意味着对方根本没有关注那群为了比赛气氛热火朝天的球员。

这让康纳感到温暖,就算现在仍有人举着牌子在街口高呼“他们只是机器,机器没有情感!”。每次遇到抗议人群时康纳只是默默离开,而汉克——底特律警局的副队长、他的搭档、因为不得不借酒而心情焦躁的中年男人总是会用各种借口将他护在身后,然后沉着脸带着仍顶着光圈儿的康纳光明正大的走过人群。

“他们迟早要受到教训。”在又一次穿过那群所谓的人类派成员时,汉克冷笑着耙了耙自己杂乱的头发,“自视甚高的人往往没有什么好下场。别让那群杂碎影响你的心情,康纳,我们都知道他们在说屁话。”他没有为自己的同胞解释,甚至没有费心去掩饰言语中的嘲讽。

这段话被康纳存储到了一个名为“汉克 安德森”的文件夹内,和无数其他的对话放在一起:

“嘿,我带你回家可不是为了让你站在起居室待机,改改你该死的仿生人习惯,现在,带着你的钢铁屁股滚去床上,康纳。”

“不,你不能把那玩意放进你的嘴里,再方便也不行,行行好给现场调查组留点活儿干吧。”

“要命的冬天,不对,我给你找的那件羽绒服呢,该死的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

“注意点小子,现在可没有什么公司愿意免费提供仿生人维修了。”

……

“你在干嘛,康纳?我快被你的光圈闪瞎了。”汉克的声音里还带着倦意,他钴蓝色的眼睛半眯着,扫描显示对方的呼吸平稳,心跳速率也正逐步恢复。他们昨天不得不跟着个磕高了的瘾君子在小巷里疯狂瞎跑,而天空中降下的厚重雨幕对此全然没有一点帮助,好在一切都顺利结束,因为吸食红冰过量失手杀人的男人被康纳一脚踢翻,随后跟上的汉克喘着粗气一边嘟囔着米兰达条例一边给对方扣上了手铐。

事实证明剧烈运动后产生的四肢酸痛对于警探来说也依然存在,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安德森副队长已经不再年轻,这句话出现在康纳的备选项里,对此仿生人只是眨了眨眼将健康饮食添加进了日志里。

丝毫不知道自己以后会陷入何种境地的年长者还有些迷糊,他还没有完全清醒,温暖的床铺就像一双不容拒绝的手将他往睡眠的深渊里拖拽,但汉克还是费力睁着眼,想要伸手去摸昨天顺手放在床头的手机,却不小心撞翻了堆在那儿的狗玩具,被做成球状的塑料制品砸到了木地板上,弹了几下就顺着地面滚到了墙角。

这对相扑来说显然是个意味着“过来”的信号,因为那只粽白相间的大型犬就这么从半掩着的门缝挤了进来,它摇着尾巴,带着热气的舌头就这么舔上康纳的仿真皮肤,留下一道湿漉漉的水痕。

它真的很喜欢康纳。

一开始时这甚至让年轻的仿生人不知所措,毕竟大部分时候动物对于它们都不会表现出明显的好感,可能是因为气味、可能是因为体温、甚至可能是因为他们模拟出的脉搏太过单调,但相扑,这条忠诚圣伯纳就如同它的主人一般飞快的接受了RK800作为同伴出现在他们的生命之中。

“你的重启还没有结束吗?”汉克低声咒骂了一句,不情愿的从床上翻身坐起,屋子里的空调在康纳睁眼的一瞬间就被启动了,就算如此,他仍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该死的冻雨。”

“不,我只是在读取耶利哥发来的新邮件。”康纳回答,“马库斯告诉我了一些关于仿生人运动的最新消息,以及最近整改中的蓝血购买渠道。今天是轮休日,副队长,你没必要在这个时间点起床。”

“汉克。”

“好的汉克。”

副队长叹了口气:“有时候我真想知道你的铁皮脑袋里都塞着什么。停,不要解释,我知道那里都是什么该死的精密机械组件,这只是句感慨。”

对此康纳只是无辜的歪了歪脑袋。人类很难被分析,而汉克要求他在与自己说话时关闭社交模组,这个要求使对话变得更加艰难,索幸在他关闭组件后的大部分时间里,汉克都充满了耐心,他仍在大呼小叫,但康纳能感受得到那些咒骂里隐藏着的关怀与爱意。这种感觉十分的玄妙,无法用数字记录,康纳只好将那段无法破译的编码储存下来,并在卡菈的帮助下将其定义为“喜爱”。

浴室传来了水声,在汉克离开床铺后相扑就爬了上来,对于这张已经更新过的双人床来说有着茂密毛发的圣伯纳显然并不会造成什么不可逆的损伤,所以康纳就任由它霸占了汉克的枕头和前几天刚晒过得有着蓝色绵羊的小毯子。相扑很喜欢这条羊绒制品,甚至一度想拖回自己的窝里,哪怕当时上面还站着一位名为汉克 安德森的副警长。

“别让它再咬毯子了!”汉克喊道,“我不想在今天出门买床上用品!”

“你听见了对吗?”康纳摸了摸相扑毛绒绒的爪子,然后飞快的将毯子收了起来,“做个乖孩子,相扑。”

“干的不错。”走进卧室时汉克手里拿着个脏衣篮,他没换掉那件印有DPD字样的白色短袖,胡子上还带着水珠“别那么看着他乖狗狗,天气好我带你去宠物商店逛一圈怎么样,顺便给你换个新狗牌。还有你康纳,我们还要给你挑几件冬天的厚实衣服。”

“可我感受不到寒冷。”

“就当是为我的眼睛着想,行行好。”汉克比了个表示停下的手势,“每次看着你穿着制服在底特律的冬天‘冲锋陷阵’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剥削狂。现在,离开床,你,还有相扑,你们两个最好赶在我发火之前停止赖床的行为,不要挑战一位老警察的耐性。”

“当然,汉克。”

他们交换了一个充满柠檬香精气味儿的吻。















评论(2)
热度(56)
©秋舟负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