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爬墙,挖坑不填,过气cp爱好者。文风神神叨叨,时好时坏。

【夏橘】野红莓(一发完结)

激情产出,不合逻辑,ooc。
又名《皮这一下很开心》
原著《Miss Sherlock》,gl向同人。
不知道为啥刚后半段没了,补上。
——————————正文————————————

这次的案件简单的要命,最起码在夏洛克口中是这样,她像一阵狂怒的飓风“席卷”了221b、案发现场以及礼纹警部的办公室,橘和都就跟在她身后,紧贴着那件卡其色风衣的后摆,怀里还抱着一只叫个不停的橘猫。

这简直是一场灾难,无论从哪方面来说。

“你怎么还抱着它?”以假笑作为结案陈词的夏洛克正坐在警部的办公桌上歪着头看向自己的前医生,“哪怕你再喜欢它也不能把它带回家,毕竟家里只能养一个闲人。”为了方便她高谈阔论时略微夸张的动作,那上面曾经摆着的小山似得资料被侦探小姐亲手“挪到”(准确说是推到)了地上,而这个桌子真正的主人正站在房间的角落里打电话,丝毫没有注意——或者注意到了,但那并没有什么用,自己的桌子已经被临时征用了。

重申一遍,这真的是一场灾难。

橘和都已经放弃试图让对方更礼貌点的行为,现在礼貌和夏洛克同时出现在一个句子里都会让她觉得自己快要精神过敏,这个肆意妄为的女人总会一眼发现你的痛楚,然后兴致勃勃的上去踩几脚,假如她愿意,夏洛克甚至会在你的痛处撒上盐粉,只是因为她可以这么做。

好医生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口无遮拦,她将侦探嘴里那些挖苦的话全部过滤,只回答那些她想回答的部分:“不夏洛克,我不会把它带回去,它在这里的唯一原因就是你刚把它塞进了我的怀里。”

“然后你就一路抱着它穿过了大半个东京——”夏洛克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甚至没有费力假装这个表情出自她的真情实意。

“我总不能把它放在那间被煤气爆炸波及到的房子里!”

“不是房子。”夏洛克打断了和都的话,“那只是一块着三面墙的木地板活动区。”

“还不是因为你甩掉我和警部自己跑去见凶手!”和都看了一眼还在打电话的礼纹强迫自己压低了声音而不是大喊出声,“你差点就要被炸死了!”

“嘛,嘛,我心理有数。”夏洛克大大咧咧的挥挥手,从办公桌上跳了下来,她今天穿着一双暗灰色的漏指高跟凉鞋,哪怕那个高度让和都忍不住牙酸,侦探小姐依旧动作敏捷,“现在!让我们去吃咖喱吧!”

“那这只猫呢?”和都举着那只被吓到不断挣扎的猫咪。

夏洛克看了一眼,语气天真而又活泼:“当然是放在这里啦!”

她们最后还是没有吃上那家橘和都念叨了很久的咖喱饭,那只从案发现场“偷”来的猫咪在从和都怀里挣扎出来的第一秒就踢翻了堆在地上的文件并留下了几个黑漆漆的梅花印章,等前医生满脸歉意的收拾好那些堆积了好几天的报表时已经是夜晚十点钟了,而那家网络排名top3的店只营业到下午六点。

“啊——咖喱和炸猪排。”和都瘫倒在沙发上,抱着方形抱枕嘴里还在碎碎念,“想吃——”

“再想吃也不会有。”夏洛克残忍的指出事实,“而且你已经吃掉冰箱里波多野太太送来的草莓蛋糕。”

“但是那可是top3的定食啊!”

“嗯哼。”

“夏洛克——”

“不行。”

“我甚至还没——”

“不行。”夏洛克放在手中的移液枪,戴上了防护镜“我不会在早上八点出门。”

“可你每天七点都会在起居室拉大提琴。”

“以及做实验。”

“好吧。”橘和都补充道,“做实验,但是那可是——”

那句咖喱和炸猪排还没来得及被说出口,巨大的破裂声就让和都住了嘴,摆在餐桌上的烧杯里不知道被夏洛克加入了什么,那个1L的玻璃容器里显然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散发着硫磺味的白烟从翻滚着的溶液里冒出还伴随着无规律的爆破声,这里看上去就像是什么疯狂化学家的实验室。

“夏洛克!!”

安抚好差点叫来消防车的波多野太太,没有吃到咖喱的橘和都更加忧郁,她再次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假装自己没有看到那个已经被腐蚀出小坑的桌子。

这是再次失业的橘和都与夏洛克同居的第五个月,哪怕夏洛克再不承认,在大家的眼中,“橘和都”这三个字已经代表着“夏洛克的法定监护人了”,哪怕这位侦探仍对外宣称她们并不是朋友。

“只是同居人而已。”夏洛克每次都这么说。

哪怕听到这句话的所有人都会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

“他们觉得我们是一对。”有次,在走出常去的那家甜点店时夏洛克突然这么说,“邻桌的那对小情侣,在我偷吃你的蛋挞时看了我们二十一次。”

“而你竟然还数了。”橘和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这一切,“专注于甜点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吗?”

“我是在观察!”夏洛克飞速反驳,“观察与思考让我的头脑保持灵活。”

“哦。”

“你那是什么表情?”夏洛克停下步子,皱着眉,每当和都看到这个表情,她都忍不住想叹气,毕竟那意味着接下来夏洛克说的任何话都不怎么让人开心,“我又不像你,可以让自己的大脑空转。”

和都可以保证自己刚才绝对发出了一声超大的叹息,而夏洛克呢?那位“伟大的”侦探仍然在喋喋不休:“思考,和都,你不能只看而不去思考,当你看见一个物体时,你允许自己只是看见,而不是去分析那些藏在物体背后的线索,哪怕它明显的就像天上飞着的氢气球。”

话题已经变得不可控,于是和都决定假装自己在听,她已经学会如何应对喋喋不休的同居友人——点头、微笑并给予鼓励。

“你最好在听。”夏洛克警告道。

“我有在听啊。”一边更新着自己的Facebook,和都一边不住的点头。

“那我刚说了什么?”

“——只观察不思考?”

“这个话题已经结束半个小时了。”侦探的语气干巴巴的,不用挪开视线,和都也知道这位心理年龄不足六岁的女性正在翻白眼。

可她有多么孩子气,就有多么令人着迷。

夏洛克让她找到了新的意义,关于生活、关于未来。橘和都找到了一个新的目标,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她认识了夏洛克,这个不是友人的友人。

这让她怦然心动,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她跟着自己的侦探一同探险,她来到了纳尼亚。

但她甚至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和都!”

是夏洛克,她几乎是凑到了橘和都脸上,高挺的鼻尖都快贴上和都泛红的脸颊了,“你有在听吗?”

“什么?”从思绪中艰难抽离的橘和都缓慢的眨了眨眼,就像在安抚一只紧张的猫咪,“我可能有点困了。”

“是吗?”夏洛克向后退了一步,这下她湿热的呼吸总算没有拂过对方的脸了,但她仍然靠的那么近,仿佛在她的字典里“私密空间”这个词汇根本不存在,“你看起来——”突然间,夏洛克的声音卡住了,她的脸上浮现出真实的疑惑,“正在陷入一段恋爱关系。”

“什么……?”

“你和我陷入了一段浪漫关系。”夏洛克补充道,疑惑仍在她的脸上,“我怎么没有发现?鉴于我正是其中一位当事人。”

和都瞪大了双眼,:“夏洛克,你在说什么——”

“你不喜欢你今天穿的那件衬衫。”夏洛克打断了和都的话,又一次,当然,显而易见,“穿那件格子连衣裙吧,我更喜欢那件。”

“我爱那件衬衫,还有,你为什么又在对我的衣着指手画脚了?”

“毕竟我不能容忍女朋友出门穿的像寿司店里的老奶奶。”

“可我不是你的女朋友。”和都瘪了瘪嘴,“你甚至不承认我是你的朋友。”

对此夏洛克只是挑了挑眉毛,“这两者并不冲突。以及不要试图向我说谎,和都小姐,难道你没有发现自己言不由衷时会忍不住瘪嘴吗?”

“那会让我误解为你需要一个kiss。”夏洛克猛的凑了过去,恶作剧似得笑容出现在她的脸上,那几乎快要发展成一个吻了,和都觉得自己僵硬的都快变成女儿节摆出的人形娃娃了,而夏洛克只是打了个哈欠顺便附赠了一个相距不到三十厘米的wink。

这几乎就是她们前天早上一起看的那个晨间剧中的场景重现了。橘和都想要反驳,可不知道为什么,她现在只想冲进自己的房间,把头埋进枕头中傻笑。

“不过就算如此。”在一片暧昧中,夏洛克再次开口:“明天我是不会八点钟出门的。哪怕你是我的女朋友也不行。”



评论(11)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舟负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