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爬墙,挖坑不填,过气cp爱好者。文风神神叨叨,时好时坏。

【白魏/山花】yesterday once more(6)

警告:不要夏天移植果树,很容易狗带。


—————————正文——————————

这并不常见,在他们相识的这段时间里,最大的分歧也只是在于要不要动手把那架已经开始凋谢的蔷薇留在移走。

对于管家来说,在那里重新种下一棵苹果树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没有付诸实施不过是因为自己被这块被诅咒的土地限制住了,可现在他有了一位外来的朋友——白邮差,哪怕这位朋友再捉摸不透、再阴晴不定,他们也是朋友了,这个认知让他止不住的笑,管家觉得自己的灵魂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轻,几乎要在这阵笑意中飞到天空中去,那些天花板一层一层的下坠,他就站在这一片废墟中看着蝴蝶跳舞。

接着,他想,要是这里有一株苹果树就好了,没到春天,那些带着绒毛的、泛着粉色的花朵就成片的出现在柔软的枝条上,春风吻它,夏雨爱它,等到秋天来的时候果子就长成了,到时候白邮差可以摘些拿走,剩下的就留在树上,直到它们跌到地上,等待自己被鸟儿拾走。

可白邮差不这么认为。

年轻人摸着那株已经长得有些过大的植物,皱着眉,一副不认同的样子,“不,我不会让你把它挪走的。”

“你不觉得它已经长的太大了吗?”魏管家说:“我们一起把它换成苹果树吧。”

有那么一瞬间,魏管家觉得对方已经被“我们”这个词打动了,可事实证明一个人的固执程度是不可以和自己的年龄挂钩的。

“不,我不同意。”白邮差回答:“我不想这里出现一棵多余的树。”

“多余?”这下轮到魏管家皱起眉毛了。

“它不属于这里,属于这里的是这架蔷薇,你知道的,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不,不是!

魏管家想说,但他不能。这里是有过苹果树,不过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久到他都有些记不清那棵树有几根树杈,几片嫩叶,他记得的只是那棵树那么柔弱、那么不堪一击,只不过是一场寒冬,它就消失在了春之神到来的前三天。

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不会允许你这么做的。”那天走之前,白邮差曾这么说,他咬紧牙关,痛苦而又压抑,仿佛自己的说辞对这个世界十分重要似得,仿佛这个决定对自己很重要似得说道:“我不允许。”

这就是关于那场分歧的全部了,第二天夜里,白邮差又那样悄然无声的出现在院子里,他们没有再讨论过那株苹果树,就像它从来没有出现在他们的对话中那样。

可现在已经是第五天,院子里还是静悄悄的,没有人拜访,也没有人离去。

直到他呆坐在窗前,却听到了莫名奇妙的细碎声响,几颗小石子儿撞上窗台,落在了那些爬满了半面墙的常春藤上。

那是白邮差,他臭着脸出现了早就该出现的地方,手里还拿着一棵羸弱的树苗,要不是管家呆愣在原地,他一定会笑出来,毕竟这真的是太好笑了呀,原本总是一丝不苟的年轻人现在看起来却像是个不知道从哪里偷溜来的农夫了。


“你确定还要继续看下去吗?”白邮差的声音闷闷的,半张脸都藏在了月光无法顾及的阴影里,“朱丽叶?”

 

“那你希望我在哪儿呢罗密欧。”几乎是在掐着嗓子,魏管家甚至歪着头学着淑女的姿势提了提自己并不存在的裙角。

 

“当然是跳下高塔陪我种这棵半死不活的苹果树了。”


评论(4)
热度(21)
©秋舟负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