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爬墙,挖坑不填,过气cp爱好者。文风神神叨叨,时好时坏。

【白魏/山花】yesterday once more(5)

好久没更新,学校搞实习,忙的像个飞起的陀螺,好不容易弄完了今天先更新一点,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也想要心和评论

—————————正文—————————

他们常在清晨见面,有时会是深夜,这似乎变成了一件约定俗成但又包含着许多巧合的事,只要魏管家推开那扇连接着花园的木门,就可以看到白邮差剧站在那里,大多时候是在那架盛开的蔷薇下,静谧而又美好。

就像一场专属夏日的美梦。

他是多么的高兴啊,他从未像这个夏日这般高兴过。当你知晓有个人会在明天等你,无论他是谁、他是好是坏似乎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在这神秘的银河下、在这场根本谈不上邂逅的迟来的邂逅里,有些东西正在酝酿,就像工人将葡萄放进酿造桶,这里发生的一切都被记在了心上。

这场专属于他们的奇遇中,对话不常发生,魏管家不是什么沉默寡言的人,他喜欢聊天,只是在他活着时,那些话被紧紧的领结束缚,在他死了后,枷锁消失了,但苦难仍在——他变成了天底下最叫人惊惧的幽魂。

要说这些都不是出于他的本意,白邮差那张猝了毒又涂上蜜糖的嘴却常常紧闭着,年轻人有着与他外表不符的沉默,他们之间的每段聊天都是那么简短,可那些汹涌的波涛就藏在平静的水面之下。这是多么的与众不同,而又引人遐想。

“你不觉得有些奇怪吗?”管家好奇地问,他今天没有穿那件燕尾服,而是换了件笔挺的紫罗兰色衬衫,“这里只有我。”

“那位穿着红裙子的夫人一定不会为此高兴的。”邮差回答,“她唯一的仆人还在夜晚偷懒。”

“你还是不说话的时候更好相处。”

年轻人挑了挑眉,似笑非笑:“哦?看看现在又是谁在斤斤计较?”

这几乎让魏管家收了声,但仅仅只是几乎而已,邮差带刺的回答就像是他本身,若是你进一步了解就会发现那些咋咋呼呼、虚张声势的软刺能起到的最大作用也只是结束一段稍显尴尬的对话而已。

但夜晚太长,又太短,管家看向天空中星辰,它们悬在天上,就像月亮沉入水中。

白天的雨带走了那些让人难以忍受的热气,夜莺停在高大的落叶树上,也只是偶尔鸣叫,花园中太久没人打理的角落里铺了一层不知名的野花,与那些从东方运来的名贵芍药混在一起,若是想要说的文雅,倒是可以说成新大陆传来的新式“野趣”,只可惜这里已经没有“人”能去在乎了。

万事万物都在向前走,他们只是停在原地。

“你是说了“斤斤计较”?”魏管家说,“而不是“直言不讳”?”

“或者有后者存在,但显而易见,前者简直就是写在了你的脸上。要是有唯一的理由支撑你不被从这间城堡中话……”白邮差哼了一声,那些话就从他的唇齿间如同流水般溢了出来,“也只有上帝知道了。”

“你是信徒?”

“不。我不信神。”

“这可不常见?”魏管家几乎没有费心去隐藏话中的疑惑。

“我只信自己。”白的声音又冷又冰,“我知道这有些离经叛道,但什么是神?他高高在上,哪怕你再痛苦他也只是待在自己的神龛里,低着头往下看。当你坐在云端,又怎么会看到在沼泽中挣扎的鸽子?我曾经为自己的天真付出过许多,我跪着祈求他,祈求他不要放弃我们,但现在,没有人可以阻止我,我只相信自己。”

夜晚结束了。



评论(1)
热度(22)
©秋舟负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