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爬墙,挖坑不填,过气cp爱好者。文风神神叨叨,时好时坏。

【山花/白魏】yesterday once more(3)

想要小心心和评论😭😭😭虽然很菜

——————————————————

         魏管家做了一个梦,没有丝毫预兆。那有些太过奇怪,毕竟他已经死去许久,在那些漫长而又难熬的白日里,他只是昏沉的闭上双眼,任自己透明的灵魂缓缓下沉,穿过地板坠进空无一物的黑暗里。

        但这次显然不同,就在他以为自己又一次不得不放弃挣扎坠入深渊里的时候,猛然间,管家发觉自己出现在了某地,那里有点像最开始的、还有人们来往的庄园,又有一些不一样。就在夫人与公爵喜欢喝茶的小径附近,魏管家记得那里本该长着郁郁葱葱的矢车菊,那些淡蓝色的花一到季节就疯了似得爆开完全不顾身后的玫瑰开的有多娇艳,花匠曾经找他私下抱怨过,虽然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毕竟这栋房子的主人对它们情有独钟。

        但现在那些低矮的小花变成了成簇的白蔷薇,它们爬满了整面墙甚至盖住了原本的方砖的色彩,有人站在花丛中,向他招手。魏管家想要走进去看一看,可无论他如何努力也只是在原地踏步,于是他开始往前奔跑,他越跑越快,整个世界也在飞速的后退,突然间,一切都停住了,他就这么一头扎进了蔷薇组成的网子里,那些装饰着利刺的藤蔓将他紧紧的锁住了,他感到无尽的痛苦,鲜血从伤口里涌出来,慢慢地、慢慢地,就在这令人看不到尽头的痛楚中,他仿佛听到了一个声音,那个声音说:“我来了。”藤蔓变成了别人的臂弯。

        他就在这令人窒息的拥抱中醒来。

        空无一人。

        最开始时魏管家还有些茫然无措,但是等他在屋里游荡过一圈儿,最后虚坐在椅子上点燃烛火时,他明白了,那是一个古怪的梦境。

        古怪到他恨不得冲进坟墓,冲自己的尸体咆哮。

        “你真是个怪人。”

        不,不是这句。

        管家抬起头,却看到了那个邮差,那个与他认识不到一个月却分外惹人厌恶的邮差正趴在窗台往里看,月光罩在他的身上,冷冷的,就像是刚化开的雪水。

        “你真是个怪人。”白邮差又重复了一遍自己刚才的话,不过这次他还补上了下半句,“竟然会在夜里冲着窗外发呆。”

        “这句话来自一位半夜爬上窗台的邮差。”

        “所以呢?”白邮差说,“我这么做只是因为我算不上什么好人,那你呢?”

        “我在思考。”像是被对方的厚脸皮惊到,魏管家愣了一会儿,才开始回答对方的问题,“为什么会有梦呢?”

        “现在听起来像个哲学家了。”

        “有人曾告诉过我有梦代表着你有欲/望。”管家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意味着你……活着。”

        “哦?”依旧穿着那身制服的年轻人好奇的看了过来。

        “但我忘记他是谁了。”魏管家拧紧了眉毛,“我记不清他的脸了。”

        “一点都想不起来?”邮差追问。

        “是。”

       “这句话倒是很配你的脸。”

        “什么……?”

        “看起来精明,其实傻得要命。”白邮差耻笑,他几乎没去遮掩自己脸上的嘲讽,“现在看来不止傻,记性也不怎么好。”

        莫名的,魏管家就想起了那场充满了花瓣与香气的梦里冲他招手的男人,以及那个血淋淋的拥抱。

        “怎么,看呆了?”有那么一瞬间,白邮差的脸几乎凑到了魏管家面前,他嘲讽的神情消失了,转而变成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宁静与自傲,那两种情感在他的脸上交错,最终变成了挂在嘴角的恶劣的笑容,“你看起来就像是被人踢了一脚的小猎犬。”

        “你该走了!”慌乱间,魏管家没忍住站了起来,他紧紧的抿着嘴,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的脚已经陷进了椅子里。

        “好吧。”白邮差耸了耸肩却没有着急着走,转而在自己的胸前口袋里摸了摸,掏出一颗亮晶晶的糖果来,“明天见。”

         那颗包在某种彩纸中的糖果就放在窗台,人早已跳到了地面上,魏管家就盯着那个就连走路都痞气十足的青年绕过几棵树莓,消失在了一片深绿里。

        我已经不能尝到味道了。

        管家这样想,但他仍伸出自己在月光下苍白到近乎透明的手,紧紧的握住了那枚看起来就甜的要命的礼物。

评论(8)
热度(34)
©秋舟负月
Powered by LOFTER